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时代楷模引领我们前行
时间:2015-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赴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省检察院案管中心统计员王拥政,带着“全国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回到山西。他是全国检察系统14名获此殊荣的检察人员之一,也是省检察院自恢复建院以来第二位获此规格殊荣的检察人员。当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与王拥政一同走进会议室,全体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起立鼓掌,对楷模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王拥政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27载。2012年9月,王拥政作为统计领域的业务骨干全程参与了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调研、设计、论证、实现、测试、升级等一系列研发工作,主要担负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卡数据项、数据标准、数据项填录校验规则等的前期设计论证、中期测试修改和后期改造完善任务,重点承担了统计软件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统计衔接功能、统计映射关系的设计任务。同时,王拥政还积极参加了山西省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部署应用和统计衔接工作,并于2014年3月率先在全国检察机关实现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与检察统计系统的衔接,实现了集案件办理、管理和统计于一体的系统使用目标。此外,王拥政还主持研发“山西省检察机关介入命案现场勘验检查系统”软件,为山西检察机关命案办理提前介入试点工作作出突出贡献,推动了全省检察业务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杨司首先代表全省检察机关对王拥政多年以来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说,王拥政是检察机关统计战线的一名普通代表,却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身上凝聚着浓厚的时代气息和时代精神,在长期的检察工作中,他干一行,爱一行,紧跟时代步伐,成为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领域的佼佼者,受到最高检领导和全国检察机关干警的一致认可,这正是我们身边的楷模,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时,杨司希望王拥政珍惜荣誉,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百尺竿头,再接再厉,为山西检察事业的进步发展贡献力量。

  王拥政表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全省检察机关统计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将以此为起点,以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绝不辜负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厚爱和同志们的支持。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