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2022第16期】壶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2022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2-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3月28日,壶关县人民检察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明确了2022年工作目标,并作出安排部署。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韶娟宣读《壶关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受县级以上表彰情况的通报》。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娟娟宣读《壶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



     院领导为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颁奖。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彦峰对各部门一年的工作进行点评。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程佳作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长杨志平讲话。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保密工作责任书》、《禁毒工作责任书》。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少伟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杨少伟强调:

一要坚持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更高站位、更大成效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坚持依法能动司法,落实“质量建设年”部署,全力以赴强监督、抓质效、树权威。“中发28号文”指出,法律监督工作与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相比,法律执行和实施仍是亟需补齐的短板。我们想要解决检察监督难、监督软等问题,就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发28号文”及省委《实施意见》为统揽,以更强担当做强做优做实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三要坚持强化自身治理效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夯实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壶关县人民检察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能动司法,持续提升服务大局精准度、人民群众满意度、检察成果辨识度,聚焦“三地”目标,坚持“六路”并进,踔力奋发、笃行不怠,再接再厉、止于至善,以壶关检察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