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壶关县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魅力壶检获2014山西司法类政务微博排行榜第二名
时间:2015-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壶关县检察院官方微博“魅力壶检”自去年1月开通以来,突出栏目特色,注重专人管理,加强舆论引导,扩大对外宣传,及时传播检察好声音,传递司法正能量。截止目前,已发布信息10000余条,粉丝近70000人,在2014山西司法类政务微博排行榜中位居第二,是全市唯一一家进入全省前十的政务微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运作程序。我院去年专门印发了《壶关县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管理办法》对微博信息发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定专人负责,组建了“小壶团队”来负责该院微博的日常管理工作。制定了《微博信息发布程序》、《微博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制度》等文件,制作了《微博信息发布审批表》,由相关领导进行审批,明确工作机制、发布程序、规范,实现了微博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

二是服务中心工作,及时发布信息。立足三大职能:宣传检察工作、发布案件信息、受理举报线索,服务于中心工作。开设“小壶播报”、“一村一警”、“爱民月”、“检察动态”、“案讯”等8种栏目,针对一些大型活动,同步开展微直播10余次,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进行宣传;围绕群众法律需求,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群众传播法律知识。

三是加强互动联动,真诚面对监督。加强与省内外各类官博、网站管理员的联系和沟通,主动与媒体微博、名人微博交流,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明确主体意识,加强与网民的互动交流,真诚面对网民发声和监督,及时关注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强与本地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网上网下沟通,维护了司法行政机关的良好形象。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