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开放日〡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
时间:2018-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壶关县检察院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团委、妇联及师生代表等20余人应邀参加了活动。应邀代表在参观了办案工作区、未检办公室及新媒体中心等地后,随即与我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并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检察机关职能及成效有了进一步了解。

  

  

  参观办案工作区

  

  

  

  参观新媒体中心

  

  

  

  参观院史荣誉室

  

  

  

  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5月30日下午,我院刑事检察部的检察官们走进壶关县实验中学,为该校初二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活动中,我院刑事检察部副部长程利川、未检组长彭娟分别走上讲台,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保护”为主题,结合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将法律知识和相关案例结合起来,深刻剖析未成年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源,教育引导学生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自己,真正做到表达亲和、说理有据、警示有力,力求让同学们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

  

  

  

  

  与代表们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未检组长彭娟就近年来我院未检工作进行了汇报,代表们一致认为,应当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视为重中之重,应当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从而能够建立起健康的、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各位代表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对未检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