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2023年第38期 】检爱护童心 画笔绘未来 | 壶关县人民检察院赴西川底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6月15日,阳光明媚,绿树成荫,带着对留守儿童的牵挂与关爱,壶关县人民检察院赴西川底小学开展“检爱护童心 画笔绘未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一个名为“情绪打印机”的互动游戏中展开,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积极用自己的肢体动作去展现自己的情绪,活动现场洋溢幸福的笑声。

志愿者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菲菲生气了》,与孩子们一起探索情绪的奥秘,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学着调解自己的情绪。

伴着舒缓柔和的音乐,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将自己的快乐与烦恼都画在纸上做成纸飞机,对着天空放飞,大声喊出自己的心声。同时,还教给孩子们一些宣泄情绪的“金点子”。

互动环节,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DIY快乐背包。孩子们时而托腮沉思、时而快笔涂鸦、时而伏案而书,每一种颜色都是一种情绪的表达,每一个图案都是一份纯情的寄托,每一行文字都是一份真挚的祝福……一个个饱含爱与渴盼的帆布包制作完成。

看着一个个精美的作品,听着一个个孩子真诚的分享,志愿者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把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当做是一个长期的常态化的活动来进行,真正从生活上学习上帮助到留守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增添一抹充满温情的“检察蓝”。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