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2023年第39期 】 全民禁毒宣传月 | 筑牢禁毒防线 壶检一贯始终
时间:2023-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长治市禁毒委员会2023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工作要求,根据长治市人民检察院制定的《长治市检察机关2023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我院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依托庭审视频 开展毒品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为更好凝聚打击涉毒犯罪的共识和合力,加强对社区戒毒人员的警示教育,我院联合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活动中,我院向社区戒毒人员播放了贩卖制造毒品案件的庭审视频,以直观的方式让社区戒毒人员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性,并以此方式警示和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在生活中要坚决抵制毒品诱惑,自觉远离毒品,通过社区矫正改过自新、重回正途。此外干警还向相关人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并在社区矫正中心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认识、从行为上严格和毒品划清距离。

走上街头 开展禁毒宣传普法活动

为加大毒品预防和禁毒宣传力度,有效震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6月15日,我院干警走上街头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设立宣传讲解小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特点、吸食毒品的危害后果,开展禁毒普法宣传,倡导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教育覆盖人群500余人次。

深入驻村帮扶点 以禁毒普法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强化乡村群众法治意识,普及禁毒知识,我院干警深入壶关县乡镇进行禁毒普法进乡村活动,尤其是对定点帮扶的黄山乡南阳护村、沙窟村等村开展普法现场讲解活动,提高群众预防和抵御毒品的能力,筑牢乡村禁毒防火墙。

活动中,我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进行宣传,让群众识别罂粟及其带来的危害,讲解违法种植罂粟的后果,向群众介绍了新型毒品类型及危害,并提醒家长要让未成年人远离舞厅、迪厅等毒品高发场所。此外干警还鼓励群众发现线索及时举报,激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的热情。

在下一步工作中,壶关检察院将继续贯彻“守道护法、一贯始终”的院训,深化履职尽责,以办案为抓手,以宣传为助力,在坚决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的同时,加强禁毒法治建设,通过多种形式提升禁毒宣传效果,为建设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