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2023年第40期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今年这么过!
时间:2023-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佳节将至,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干警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培育文明新风,壶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习俗因传承深入人心。活动承办干警通过摘读文献、展示实物等形式向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挂艾叶、戴香囊、划龙舟、吃粽子等端午传统习俗的形成过程,引导干警增强对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中团圆孝亲、强身健体等美好祝愿的理解。

文化因赓续而繁荣兴盛。我国传统文化恰似长河,昼夜奔腾,源远流长。端午节作为率先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国传统节日,古往今来,沉淀着厚重而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中,干警朗诵有关端午的诗词歌赋,一同体会不同时空纬度的古人们在端午时节的所思所想,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优雅美好、传承不息、蕴含丰富人本主义色彩和爱国主义情怀的鲜明特点。

节日因分享而凝聚力量。活动中,干警们在一起亲手编织五色绳,共同体验动手制作的乐趣。其后,活动承办干警为全院各部门同事佩戴五色绳,赠送填充艾草的香囊,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干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了干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干警在潜移默化中深刻体会文化自信,并在不断感悟中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依法依规能动履职,为法治壶关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