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2023年第41期 】迎七一铭初心 砥砺奋进践使命
时间:2023-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自觉履行检察职能,扛起责任担当。近日,壶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迎七一铭初心 砥砺奋进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一、主动缴纳党费见党性

缴纳党费无小事,一分一毫见党性。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自觉按照党费标准足额缴纳党费。通过集中缴纳党费引导党员干警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自觉履行党员责任与义务。

二、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程佳的带领下,整齐列队、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进一步立为党之志、修为党之心、行为党之实。

三、强化政治学习践使命

党支部书记程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积极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警要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组织委员李韶娟领学了山西省检察院杨景海检察长讲授的专题党课《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在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做深做实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引导广大干警真正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四、对标先进人物促担当

党支部宣传委员彭娟娟同志领学柯小海先进人物事迹《一心带民奔富的“当家人”》。一个“泥腿子”出生的村支书,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一腔热血带动村民富起来,柯小海的事迹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干警。党员代表和琪 同志和张韶麟同志积极发言,表示要学习柯小海敢为人先、为民尽心尽力的优秀品质,立足岗位、能动履职,展现壶检“新力量”。

五、全员志愿服务显情怀

为深入宣传贯彻《长治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促进公民文明习惯养成,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在《条例》颁布两周年之际,壶关县人民检察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深入包联村,在村委、街头以及村民家中,积极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助力乡村文明建设。

使命在肩重千钧,无须扬鞭自奋蹄。通过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检察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增强了党性信念和爱党、信党、护党决心,激发了干警想事、谋事、干事的热情。壶关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体干警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努力在新时代展示壶关检察新作为。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