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2023年第46期 】讲好办案故事 传递司法温情 展现检察担当
时间:2023-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各级检察机关自下而上广泛开展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活动,传递法律声音,用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方式,讲清“法理”、阐明“事理”、讲透“情理”。

7月31日,壶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活动”。各业务条线代表认真讲述了自己的办案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办案心得。



现场回顾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用心、用情,依法办好每一个案件,践行人民至上、做实为民检察永无止境。身为一名检察人员,手握法律赋予之权,身负司法之信任,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我们一直以来所追求的法律最本初的大爱和温暖。我也将继续秉承初心,以更加昂扬的状态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







该案成功办理,让我深刻感悟到,只有秉持为民初心,把申诉人放在心里,与当事人共情,才能赢得当事人得到信任; 只有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细心开展案件审查调查,真心为他们提供各项帮助,才能得到当事人真正认可。







要以“如我在诉”境界体察民心,把释法说理贯穿办案全过程,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保证案件事实认定符合客观真相、当事人诉讼权利得到保障,将法律的专业判断与人民群众朴素的正义融合起来,用心用情用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既解“法结”又化“心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办案是检察机关最好的名片。此次活动分享的一个个办案故事充分体现我院“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工作理念,下一步,我院将始终把“高质效”办案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办理、每一个办案环节中,充分发挥检察新媒体矩阵作用,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法治内涵的“检察叙事体”,为守正创新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