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2023年第52期 】道德讲堂 | 做忠诚干净担当检察人
时间:2023-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8月28日上午,壶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做忠诚干净担当检察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旨在推动”忠诚、干净、担当"的职业素养入脑入心入行,展现新时代壶检检察队伍新风貌

本次道德讲堂以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和送吉祥五个环节,以倡导忠于信仰,干净做事,勇于担当等为主要内容,引导全体干警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检为民思想,接力传承壶检好传统。

唱歌曲

“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重情重义重品行,立志先立人......"全院干警起立合唱《公民道德歌》,沐浴道德阳光,感悟道德力量。

诵经典


诵读国学经典,传承民族文化。第二检察部干警任小梅带领大家一起来诵读南宋抗金名将岳飞所作的《满江红》,岳飞将军忠诚担当的浩然正气和精忠报国的英雄之志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干警。

学模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全院干警学习了浙江省杭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原主任蒋春尧的事迹。粗粝能甘,必是有为之士;纷华不染,方称杰出之人。一如蒋春尧给人的印象,低调朴素、不事声张、默默耕耘、余香悠长。三十年书写检察初心,用生命践行检察为民,这是蒋春尧先生一生的写照,他的英模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了对工作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

谈感悟


3名干警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体会感悟,表示要将英模精神内置于心,外化于行,将英雄烈士的高尚品质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动力以及工作中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与使命。

送吉祥


活动最后,第二检察部为全院干警送上真挚祝福,全体干警深刻感悟了忠于事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乐于付出的精神实质,要学习榜样的力量,将廉洁勤政、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下一步,壶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推动廉政道德讲堂活动常态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