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2023年第56期 】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8月17日,第二届“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六颗星星》等60件作品获奖。其中,我院报送的壶关县实验中学李育林的作品《畅游法治海洋》获得三等奖。9月26日,我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程利川进校园为其送去荣誉证书及四大名著全套书籍以资鼓励。并向学校赠送了法治宣传海报和四季花未检法治宣讲书籍。



为了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23年9月27日,壶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郭玉先走进城南中学,为孩子们送上一道“法治大餐”。课堂上,郭玉先以一个案例引入,开启了精彩的普法课堂,运用PPT、视频、现场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远离校园欺凌的方法,警示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要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学生。

9月22日,壶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张韶麟到成才中学开展“检爱同行 法护未来”法治进校园活动。在成才中学,张韶麟以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并结合真实案例,从修订后的66个法律亮点中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9个亮点,为学生们一一阐述。在讲解过程中,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现场问答活动中,大家都学有所思、学有所感。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壶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育人以法,润物无声,让法治理念在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让法治之光照亮青春成长之路!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