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2023年第58期 】深化社区矫正监督 助力平安壶关建设
时间:2023-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继2022年对涉危险驾驶罪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内是否存在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检查之后,我院于2023年10月13日联合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对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内是否存在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应当撤销缓刑的情况开展了检察监督专项活动。




我院积极与县司法局沟通,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准确无误后,通过公安机关的办案平台全面核查在矫对象在矫正期内是否存在违法行为,根据核查结果,依法分析研判是否存在应当撤销缓刑的情形。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对检查中我院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释,表示今后将把全面排查在矫人员是否存在违法行为的工作动态化、常态化,并及时向我院反馈排查结果。经核查,暂未发现在矫人员存在违法行为。

下一步,壶关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能动履职,积极创新监督方式,与相关单位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突出对交付执行、监督管理、收监执行等社区矫正重点环节的检察监督,切实将社区矫正工作做实、做优、做强,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为平安壶关建设提供高质量检察保障。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