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2023年第60期 】省检察院领导到我院带案下访并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3-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真的没想到省检察院检察官会跑这么远到这里来解决我们的问题,我们真的很感谢”。这是省检察院专职委员张宏思在我院接访一刑事申诉案申诉人结束后,申诉人李某某及其女儿对省检察院张宏思专委等人表达的感谢。


11月1日,省检察院专职委员张宏思、第十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张育斌到我院带案下访,并对我院检察队伍建设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张宏思专委在我院调研中,首先接待了一起刑事申诉案件申诉人李某某,申诉人李某某因不服法院对其寻衅滋事罪做出的终审判决,申诉到省检察院,由张宏思专委办理该案。为全面深入了解案情和申诉人的诉求,张宏思专委和助理来我院下访接访,面对面听取申诉人的意见。


在接访过程中,申诉人李某某讲述了案件的来龙去脉,诉说了自己对法院判决不服的理由,希望检察机关提出抗诉,法院对其改判。张宏思专委认真听取了申诉人及其家属的诉求,仔细询问了案情及其家庭情况等,并听取了其代理律师提出的法律意见。张宏思专委从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规定的角度对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释法说理,对李某某及其代理律师提出的疑惑逐一回应答复,并告诉李某某要注意保养好身体,充分相信法律、相信检察机关。接访结束后,申诉人表达了上述感谢话语并表示认可和接受检察机关的审查意见


随后,张宏思专委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律师接待室、公开听证室、荣誉室等场所,并对我院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业务工作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特别是对理论调研、典型案例、数字检察、控告申诉等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改进意见。最后,张宏思专委勉励我院一方面要继续发扬好“两把扫帚”精神,把“两把扫帚”精神融入检察业务工作,另一方面要落实好数字检察工作,以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