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2023年第62期】壶关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司法局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时间:2023-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11月14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程佳,县司法局副局长杜韶波,县司法局公共服务股工作人员、县法律援助中心和山西金壶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及我院第二检察部部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文件精神,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2022年度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典型案例的通知》中的典型案例。

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程佳表示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司法公正公信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检律定期会商机制,了解律师在案件办理环节中的执业难点和堵点,并请参会律师对检察机关互联网阅卷、认罪认罚案件律师见证、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提出意见,进一步提升检察法律监督工作质量。

县司法局副局长杜韶波表示,检察机关为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深化检律交流合作,着力解决律师执业的难点,发挥检律双方作用,凝聚法治合力。

与会律师代表对我院近年来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就如何更好发挥律师在检察工作中的作用,深化检律良性互动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强与县司法局的沟通联系,认真贯彻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有关规定,深化检律良性互动,促进检律关系更加畅通,有效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共同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