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   扫黑除恶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2024年第3期】鼓舞!壶关县委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向县人民检察院学习的决定》!
时间:2024-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牢记初心行致

奋楫扬帆续华章





2024年1月24日,中共壶关县委下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向县人民检察院学习的决定》,该决定分量很重,既是对我院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一种督促和鼓励。未来我院将继续深耕“两把扫帚”精神,不断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继续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为法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壶检力量。





凝心铸魂,四十载步履不歇

在“两把扫帚”精神的引领下,我院干警赓续传承“老传统”40年不停歇,通过习近平法治思想轮流领学、办案经验轮流话谈、典型案例轮流分享等,带动全体干警革思想之弊、除作风顽疾、兴实干之风,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全院干警共同形成了“学习助成长、成长靠学习”的共识。2021年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被评为“全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


守正创新,党建业务相融并进

在办案一线形成“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同步抓,党员攻坚组、办案组同步建,共产党员、员额检察官同步选,政治辅导员、业务辅导员同步配”的“四同”工作法,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被省院推介。2023年5月,我院选送《“两把扫帚”破层出圈 党建业务相融并进》案例被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评为第四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百优案例”;12月,被社会人力资源保障部、最高人民检察院表彰为“全国模范检察院”。


能动履职,深融经济社会发展

紧盯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强势发力,把检察工作融入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局,以“检察之治”助力“社会之治”。2022年6月,办理追缴环境保护税税款公益诉讼案经验做法,被壶关县委书记批示肯定,在全县形成以“检察履职我管”促“相关部门都管”的良好氛围;2023年6月,办理平某某等四人贩卖毒品案,通过释法说理引导犯罪嫌疑人主动认罪认罚、自行补充侦查固定证据、深挖毒品领域洗钱犯罪“打财断血”等做法,被省检察院作为典型案例推介。

锻造铁军,忠诚底色赓续相传

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战略部署,把传承“两把扫帚”精神与检察队伍建设形成合力,努力淬炼出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检察铁军。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以查纠整改环节为切入点,认真对照进行自查自纠,最终以“零”问题上报,继续擦亮恢复重建46年来无一干警违纪违法的“忠诚底色”。2022年,被壶关县委确定为“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示范点”。并作为全县唯一推荐行政单位参加“山西省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的申报。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壶关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壶关县奋进大街   电话:0355-87794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